close
大家都說

我看起來很愛玩,是夜店咖
我看起來很弱,什麼都不會
我看起來很不耐操,做什麼都不行


或許我會的事情真的不算多

但基本上該學的我都會很努力去學
誰又看見、知道了嗎?


我自以為自己非常有藝術氣息
所以我自以為走上藝術設計這條路
然後我不喜歡算數學
所以我從來沒對金融這種東西感興趣更別說去接觸它

結果因緣際會下我接觸了基金
然後覺得很有趣
然後我開始去讀財經雜誌去學習去看資料
然後在確定自己要去做的那一刻起
然後我恨積極的在兩週內成交了第一位客戶


大家都說這種工作跟保險很像
都是要從朋友下手
我雖然知道人都要存錢
而且存錢這種事基本上一定是強迫性的才有效率
但是 我不想要我的朋友們受到我的人情壓力
所以我決定找一份正職的工作
然後多認識一些人
然後把基金介紹給真的想要投資理財的人


所以我開始展開一連串丟履歷去面試的過程



沒錯,社會新鮮人就是要處處碰壁才會長大


但是經過了兩次面試後
我跟朋友們說說我面試的過程

然後他們說我看起來不誠懇,因為我看起來很像狐狸精

然後他們說我看起來很愛玩,所以給人不穩定不耐操的第一印象





第一次面試
因為是律師事務所的行政櫃檯
他說自認長相甜美文書能力不弱的人
我並不認為自己長相甜美但我文書能力不弱所以我去了

然後我畫了淡妝
奇怪的面試官邱的要命
說上班要化妝、說我頭髮不能放下來、看起來要有精神
說Outlook不是只拿來收信用還有行事曆功能
說photoshop是有聽過還是真的會使用

化妝不是畫的花花綠綠
撲上立可白般的粉還有亮紫色亮綠色眼影才是化妝吧
需要行事曆只有Outlook才能發揮功能嗎
誰聽過photoshop就會把它寫在會使用的那一欄?
圖層跟妳律師事務所又有何關係?
妳在軟體要求那邊也沒說要會使用繪圖軟體呀

問妳獎金標準為何
也答不出個所以然只說論能力支薪
還說行政工作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容易

然後叫我慢走靜待通知

我笑笑的說謝謝其實心裡不斷的罵妳邱三小
裡面完全沒有該自認長相甜美的人
妳到底在胡扯什麼?



第二次面試是家網路公司
三個人一起面試除了我之外另外還有26歲跟24歲的女生
他們看起來都比我 誠懇
我想或許真的沒有公司會想用看起來像狐狸精的女生吧
雖然我不斷的微笑、該說的也說了

但或許真的大家會喜歡稍稍有經驗的吧

社會新鮮人給人的印象就是很跩什麼都不會還是草莓族



到底誰會看的出來我其實沒這麼弱、也不愛玩?


能力不是嘴巴說說就算的
但我真的沒有很虛弱我也不是狐狸精

我看起來愛玩但我並不愛玩,只是該玩的時候我會放開去玩
我看起來是狐狸精是夜店咖,但是我去夜店不到5次而且我只愛李波波對別的男人沒興趣
我看起來很弱很沒自信,但是我還算聰明,處理事情不拖泥帶水


給我一點自信

請給我一個機會吧



我想要認識好多好多人,然後幫助他們存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