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個超級久不見的好朋友
(就是已經超過5年不見的那一種久)
突然很熱絡又積極的和你恢復連絡

千萬要小心注意也不要過度歡心

L小姐是我的國中好同學
雖然在成為好朋友之前還是有某些程度的誤會
誤會解除之後才成為無話不說、到要命的好姐妹
即使國中畢業雖然都交到了新的好朋友
還是會偶爾到彼此家裡聊聊天或一起逛逛街什麼的
直到後來她交了男朋友
把男朋友是為第一順位的她
慢慢的我們也不像以前感情那麼熱絡也漸漸的沒有再來往或見過對方

時間點轉到了大學四年級就是現在

前幾個月突然手機未接來電有沒看過的號碼
心裡很害怕是詐騙集團但是還是回撥了

原來是L小姐換電話了

換了100次電話這次終於想到我要告訴我她換了電話這件事


很重朋友的我當然是很開心好久不見的好朋友終於又聯絡上了
然後滿心歡喜的一直問她好不好最近在幹麻
而她也很歡喜的約星期六要一起吃飯因為太久沒看到我了很想見到我

完全在沒有想太多的狀況下我當然是一口就答應她了

在星期五的晚上他又很積極的打電話給我
而且約的地點和時間對我來說非常奇怪
下午1點在離我家有段小距離的摩斯漢堡

我腦子裡滿滿的疑問...
為什麼要下午1點?平常這個時間我根本就還在被窩裡打滾
我的好朋友在跟我約時間從來不會跟我約下午3點之前
為什麼要到那麼遠的摩斯漢堡?
她家跟我家的距離根本是騎機車3分鐘就會到的距離

雖然我有太多的疑問
但是我並沒有開口問她只是想著或許他非常想吃摩斯

於是隔天下午我難得準時的赴約

不過我也當場傻眼



她非常稚氣的臉
身上穿的非常正式的套裝
打著官腔嚷著好久沒看到我我變的好美之類的話
我傻眼的腦袋一片空白並沒有想太多她說的話
只是不斷的想著她到底想要幹麻

結果他把我帶到一個大樓的開放地下一樓的辦公室
裡面有好多好多相同穿的套裝的女人還有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的男人
原來這是一個某多層次傳銷公司的慣例產品說明會
也就是所謂的直銷公司
目的當然就是要招攬會員、更多的下線一起加入這個行列

雖然我個人對於直銷這個東西並不排斥但是在這種情況下被帶來加入直銷的感覺非常不好

但都被帶來了我也不好意思掉頭就走

我面無表情的坐在說明會裡一個多小時
面無表情的聽裡面的上線對我說他們的制度多棒多屌
面無表情的填完會員繳了100元入會費我想付錢了事趕快閃人

三到六個月賺五萬八萬其實並不吸引我
家裡以前做過直銷我明白直銷的狀態
那也不是我喜歡的工作賺錢模式

我能明白為什麼這位L小姐能全新全力的投入心力
但是這並不代表我也必須接受
她的口口聲聲說他覺得我一定會有興趣
妳又不是我妳怎麼知道我有沒有興趣?
我面無表情口氣冷淡她還是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講的天花亂墜
一直約我什麼時候有空要幹麻幹麻我也都一再推託

只要是她打電話過來
100%是要跟我說直銷的是有多棒多好我一定有興趣
再說一次...妳又不是我妳怎麼知道我有沒有興趣?

昨天晚上她又打電話來
用高八度的語氣說他最近在公司學到了什麼拔粉刺會讓鼻子發光好運就會來
我冷冷的沒說太多
天兵的她還約我今天要吃早餐
沒有要故意放他鴿子但我真的睡死了沒接到她電話
晚上她就打來說他在我家外面等好久外面好冷她敲門敲的手都紅了腫了起來
然後又問我明天要幹麻後天要幹麻
我還是又想藉口了推拖掉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狀況
妳到底有完沒完?
之前就明白的說過我不想做直銷
妳是真的不懂還是裝不知道一直問

難道不能有哪天放下妳的直銷單純只是朋友一起出去吃飯喝茶聊個天嗎?


我到底該怎麼跟她說她才能真的明白?

真的是煩惱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